WEI

以后的以后 二十一

“夏,夏缕,我我......”不为才提着点心盒子过来,说是小姐吩咐给她们的。冬絮几个小的乐得去找盘子,春陌碰巧正在后院选晚膳。夏缕正想着捡几块点心出来单留给她。一转身,和不为撞个正着。“哎呦,你没事吧。”不为涨红着脸,额上冒出点点细汗。“这个,这个给你......”说着递过去一包东西。夏缕接过来一看,是一包点心。”“我们才有了,这些你自己留着吧。”不为越发结巴起来“不,不是,那些是小公爷买给奶奶的,这些是,是我的......”说话间见春陌从远处走过来,不为更慌了“不过是小玩意儿,你,留着,自己吃,吃吧。算我,就算是我谢你帮我,补衣服的。”不为着急忙慌地跑了,春陌见了,问“不为怎么这么着急走了?”夏缕莫名心虚,将点心放在袖子里“或许有什么要紧事吧,姐姐去吃点心吧。”温热的点心隔着手帕贴着夏缕的肌肤,热热的,直暖到夏缕心里。她好像知道些什么,细细追究起来,却又一无所知。往常她遇到什么为难事,总要找春陌拿主意。这一次,她只是把手帕洗干净、细心叠好;把点心慢慢吃完,那是很好吃的绿豆糕。她心里欢喜又恐慌,她怕自己会错意。

  姑娘好像知道了什么,叫自己进房里,问道“夏缕,你觉得不为怎么样?”“很,很好啊,待我们很和气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相公才和我说了,不为年岁大了,到现在还没娶亲,该为他打算了。你觉得......谁比较合适呀?”夏缕心头一酸,一股说不清楚的情绪涌上来“姑娘问我这些做什么啊。”姑娘忍不住笑起来“好了,我不闹你了。你和春陌都是自小跟着我的,我也该为你们好好打算。不为年纪虽大了些......”说到这,姑娘自己脸红了,像是想起什么,过了一会儿才又开口“不过大也有大的好处,会疼人嘛。”“姑娘这是说的什么话!”夏缕转身跑了,一颗心噗通噗通的快要跳出胸膛。

  晚间小公爷回来,看见小娘子一脸得意的样子,问道“今天是有什么好事?”说着抱起庆哥儿。小孩子长得快,先是跌跌撞撞的扶着东西站起来,很快就能稳稳当当地走了,现在跑起来抓都抓不住。“以往我还不知道怎么世家夫人们这么爱做媒人,现在我可知道了……”“瞧我,一时忙起来忘了这事了,夏缕怎么说?”“倒是没说什么,可是我看也差不多了。”“终身大事,还是问准了,总要他们彼此中意才好。”“啰嗦。”小娘子娇嗔道。“今日厨房做了炙羊肉,等会儿凉了就不好吃了。”小公爷晃了晃神,他记得有个姑娘,炙羊肉做得最好。“想什么呢,快走。”小娘子催促道。

评论(8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