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

以后的以后 十九

“爹爹......叫爹爹”小公爷一回到家,就抱着庆哥儿逗弄起来。“相公,你觉不觉得自己变了啊……”小娘子坐在一旁托腮看着父子俩,突然说出这句话。“什么?”“我们刚成亲时,你总是冷冷清清的,我每次和你讲话都战战兢兢的,害怕你生气。”“是吗?我可是记得不知道是谁三朝回门就喝醉了,还是被我背回来的呢。这就是怕我了?”“人家......人家是紧,紧张嘛。”小娘子心虚地低下头,伸手拿茶碗。“对了,今日路过点心铺子,见出了新样式,给你买了些。”小公爷道“不为,把点心匣子拿过来。”过一会儿不为提着一盒点心走过来,小娘子选了几样自己喜欢的。余下的,叫几个丫头自己分。待不为退下,小公爷抱着庆哥儿坐下,对小娘子说道“我觉得不为有些奇怪。”“怎么了?”“近来他每次见了你的丫鬟就脸红。”“难不成他看上谁了?”小娘子起了兴致,点心也不吃了,和小公爷讨论起来“秋池、冬絮几个还小,应该不是她们。剩下的只有春陌和夏缕。夏缕长我两岁,春陌长我四岁,也是时候成亲了。”“不为和我同岁,今年二十有五了。早年和我到处漂泊,亲事也耽搁了。既这么说,莫不是看上春陌了?”夫妻一起八卦起来。“可平日里也不见他们有什么交往。春陌是我房中掌事的,甚少出院子。平日跑腿的活计都是小丫头去做,有什么正经事情都是夏缕去的。”“罢了,我们在这里猜来猜去也没结果,不如我去问不为,你去问春陌,如何?”庆哥儿看爹娘说得起劲儿,不理自己,生气的“啊,啊”叫起来。“叫爹爹,爹—爹。”“得......得,得得”小公爷听了狂喜,也不介意小儿满脸的口水,直接亲上去。到了夜间,仍欢喜的难以入眠。

  “就这么高兴?”小娘子翻身压在小公爷身上问。“这是自然。”小公爷一下一下地摸着小娘子的头发说“现在学说话,很快就要进学堂开蒙了。然后习字、骑马、射箭。长到十几岁就要进考场了,之后就成人了,要娶妻生子,我们就是爷爷奶奶了。”“我可不想那么快变老”小娘子趴在齐二的肩头撒娇。“你老了,到时我就更老了。到那时我们一起钓鱼、一起晒太阳、一起听着孙子们读书。”“到了那时,我要你陪我走遍天下,去尝一尝各地的美食。”久儿自言自语。“娘子”小公爷翻身把久儿压在身下“庆哥儿也大了,是时候给他添个兄弟,陪他一起上学、骑马、射箭了,你说是不是?”“你,你不正经,我不和你说话了。”小娘子羞得闭上眼睛。小公爷俯身,鼻尖碰着小娘子的鼻尖,轻声说道“此乃人伦,哪里不正经了?”说完,轻轻吻了小娘子的额头,与小娘子十指交扣。



新手司机只能开到这里啦

评论(14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