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

以后的以后 二十

吃过晚饭,小公爷特意留在书房,打探不为的心思。“不为,去打听打听咱们府上有哪些侍卫尚未娶亲。”“哥儿打听这个做什么?”小公爷呷口茶,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“奶奶房中的丫鬟们都大了,也是时候成亲了。”“哥儿......说的,是奶奶房中的哪个姐姐啊?”不为果然紧张起来。“还能是谁,奶奶房里的大丫鬟啊。”“奶奶可有两个大丫鬟啊,是春陌还是,是夏缕?”“你觉得是谁啊?”小公爷故意调侃不为。“我,我哪知道啊。哥儿快告诉我吧。”小公爷忍不住放下书“别装了,你到底看上谁了?”“小公爷这是说什么啊,不为一点儿也不懂。”不为低着头看地板。“行,那两个丫鬟都找人家,你亲自去挑了家世清白、模样俊俏、年岁相当的人选,去给奶奶过目。”“欸,欸,小公爷......”不为张红了脸,不肯说下去。“究竟是谁?”“夏......缕”小公爷挑一挑眉“你看上人家什么了?”“衣服,缝得好。”小公爷听了差点儿喷茶“就为这个?府中不少婆子手艺更好,不如挑了她们给你做媳妇。”“别别别。”不为急了,小公爷自从娶了奶奶越来越不着调,学会了捉弄人那一套。要是他真的配一个婆子给自己那可怎么好。“夏缕人生的白净、心思简单,一看就是好姑娘......”小公爷又重新拿起书“我晓得了。”“小公爷你千万别在奶奶面前说,小的,是哪个牌位上的人。怎么,怎么配得上奶奶的丫鬟。”小公爷走到不为面前,弹了下他的脑门儿“你跟着我读了十几年书了,怎的大丈夫的豪迈气概没学到半分,倒唯唯诺诺起来。”

  那边小娘子也只留下春陌说话。久儿一边咬着蜜饯一边问“春陌,你觉得我们府上的小厮可好?”“好啊,小姐为何这样问?”春陌顺手给小娘子倒杯茶。“那,你觉得跟在相公身边的小厮好不好?”“不为?挺好的啊。平日里愿意帮我们带个东西,见了人嘴也甜。”“那他对你好不好呀?”小娘子笑着看春陌。春陌想了一想,初时还不知道小姐是何意,须臾后便明白了。“小姐这话可问错人了这话啊,应该问夏缕去。”说着,拿起手帕掩嘴。“春陌你知道什么?快与我说说。”小娘子拉着春陌坐下。



是的 我只希望齐二可以褪去清冷 变得有烟火气

做一个普通的平凡人

享受着平凡人的幸福

评论(7)

热度(67)